一座城

不想让你走

随手记录。

只为佩如不提王老师的演绎也不提外力因素。


之前佩如提到信仰的时候,我在想这个信仰没有具象的支点。当然我也非常能接受一部篇幅有限的电视剧一般是不会为反派的过去做详尽的描述的。
但他这么说了,并且知行合一,那么我就信。
现在他的信仰转变同样不交代任何支点,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活着,但是被剥夺了精神的自由,意志被践踏,信仰被扭曲,求死都不能。我上一个喜欢的这样的角色还TM呆在监狱里等待所谓的救赎呢。

背弃了十年风雨同舟的战友恩师,抽离了支撑他全部生命意义的信仰,他没有父母亲人,妻子儿女,你让他怎么活?!

但凡还有一点点良知,后半生都会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或者麻木的活着,到反右或者X革的时候,默默无闻的死去。

还不如为信仰殉葬。


——————————————

思来想去这剧喂💩的能力还是比AZ差一点,直接省略了所有过程就告知了我一个结果,虽然我对其嗤之以鼻,至少是个表面上的HE。

回想看AZ的时候,看到不得不为了那个逗比公主而无望地活下去的斯雷因,在监狱的小窗后望着天空露出温柔又忧伤的笑容…我杀了青木的心都有。

——————————

其实也不像看AZ结局有那种气红了眼的激动,就是很遗憾,我居然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笑哭。

评论
热度(1)

© 一座城 | Powered by LOFTER